日出将晚

❗️不要用我的图当头像
平等地把每一个吃太中/考彪考的拉小黑屋

【鹊踏楠风归|14:00】不得了,这黑厮怎的两幅面孔

给王哥过的第三个生日,我永远喜欢王九龙!!

感谢各位老师带我玩,复健不易,好兄弟们多担待

特别感谢我的好兄弟 @郁修 供梗


上一棒: @御年º 

下一棒: @是我千千_ 



——————————————————







我叫王九龙,今年16岁,是德云高中二年级的学生。有一说一,我是上个月才转到这边来上学的,问就是我妈给我找了个新爹。

新爹就新爹吧,我妈一个人带我辛苦,我能理解,但我这个新爹家里还有个比我大一个月的儿子,理所当然的,我在16岁这一年凭空多了个新哥。

我这新哥吧,名字跟我挺像,他叫张九龄,莫名给了我一种亲切感。人家都说有个哥哥好,能宠你照顾你保护你,给你买好吃的买漂亮衣服。其实我妈之前跟我说起来的时候我确实有那么点儿期待——虽然我并没有指望他能长得比我高,但见到真人后确实感觉有点儿心里落差。不,不止一点儿:他除了比我黑,实在是没有一点跟我心目中“哥哥”这个词儿对上号——肉肉脸,锅盖头齐刘海儿,比我矮不说,性格也娘了吧唧的,他爸让他朝东他不往西,叫他打狗他不撵鸡,成天唯唯诺诺跟个黑兔子似的,听说成绩还不错——这大概就是大人们眼里的好孩子吧。


张九龄跟我在同一所学校的同一个班,但我俩平时上下学都不一起走:我看不太惯他的性格,他也从来不找我,总是自己一个人磨磨唧唧到最后——之前我也问过他要不要一起,他把脸埋在一摞书里冲我摆摆手说让我别打扰他做题,得,狗咬吕洞宾。打那以后我再也没找他一起回家过。我这个人吧比较自来熟,刚上学几天就跟班里的同学打成了一片,放学的时候就跟几个男生去打球。有一回我问起来张九龄的事,他们也说除了知道他整天埋头学习成绩全校第一这件事别的也不了解,我也就没再提过——我没跟任何人说过张九龄是我哥这件事,问就是丢人:毕竟没人想跟一个只会学习的书呆子扯上关系。

但是说实话,我这个新哥对我确实挺好,我想找他茬儿都没机会。话又说回来,好归好,老子就是不喜欢这男的:他娘的,就算他对我好又怎么样,反正我就是看他不爽——我王九龙,最讨厌装乖的男的。我坐在沙发上看着他在厨房忙里忙外,一边磨牙一边想,怎么可能真有这么乖的男的:他也是人,叛逆期抽烟烫头喝酒纹身打架呲妞儿肯定占一样,问就是藏的好是他亲爸我新爹不知道,老子早晚有一天要抓住这黑厮的把柄将他的罪行公之于世。


人算不如天算,抓我哥把柄这事儿暂且一放,因为我他妈,出事了。


故事的开始是这样的,就像小说里所有男主一样,因为我优越的身高帅气的外表完美的身材,刚一入学就受到了广大女生的关注,顺利成为德云高中的焦点,这样一来,就引起了那些不如我高不如我帅不如我身材好的男的的嫉妒。唉,帅哥的烦恼你们不懂,帅哥的脸很疼——是的没错,我被一帮高三的混混堵在小巷子里打了。

那天傍晚,我顶着个肿了一圈儿的腮帮子回家,家里没别人,只有一个张九龄。他好像刚从厨房出来,看到我后有些惊讶,问我咋了。我大手一挥,说没事儿我骑车忙着跟漂亮妹子聊天没注意前面的路脸撞电线杆子上了哥你不用担心我身体很好有美女照片可以发我。他又看了我一眼,没说啥,扭头进了厨房。见状我匆匆忙忙进了卫生间锁上门开了冷水洗脸,以免呲牙咧嘴的表情被张九龄那黑小子看见——其实看见倒也没啥,主要是咱一大老爷们儿,丢不起这个面儿。

过了一会儿我回了卧室,看见桌上放着一个白白的东西,定睛一看原来是个冰袋,上面浮着一点儿水珠,应该是刚拿出来。我突然想起来刚才进卫生间之前好像听见冰箱被打开的声音——是张九龄放的。你看吧,我就说他对我挺好。要不以后就不找他茬儿了吧,我把冰袋放在腮帮子上看着天花板想道,唉,我王九龙可真是个不计前嫌的大好人。想着想着我就睡着了,再睁眼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距离我躺下已经过了俩小时。我是被敲门声吵醒的:张九龄那小子在外面叫我下楼吃饭。我随口应了一声,听见外面远去的脚步声后磨磨唧唧地下了床。

今晚爸妈有应酬不在家,晚上就只有我俩。吃饭的时候,我坐在他对面看着他埋头扒饭,很小声地说了声谢谢。但他没反应。我寻思着大概是没听见,就又提高音量又说了一遍。谁知道他抬眼看了我一下,接着耷拉下眼皮继续吃他的饭。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他有些怪怪的:之前一直看起来乖乖的锅盖刘海儿被拢到了头顶上露出饱满的额头来,衣服换了跨栏子背心,胳膊上全是鼓鼓囊囊的肌肉,右边大臂内侧还有几行纹身,看得我眼都直了——实话实说,这是我头一回见他把胳膊露出来,小麦色皮肤加肱二头肌,作为一个男人,说不羡慕绝对是假的。我托着没被打的那一侧腮帮子看了他一会儿, 突然觉得他好像有了那么点儿哥哥的样子——绝对不是因为我羡慕他的肱二头肌!

虽然但是,我还是觉得很不爽:我干,刚才你那是什么态度!老子跟你道谢呢就这么个反应?我狠狠地啃了一口馒头,狠狠地咀嚼几下,狠狠地想:我刚才就不该反省自己,这茬儿,老子我他妈的必找!


第二天一大早上学,昨天傍晚揍我的混混突然鼻青脸肿的把我堵在了楼梯间。我一边害怕一边窃喜:这群狗东西也有挨揍的一天。结果领头的那个一开口,我人都傻了。他问,张九龄是不是你哥。咋的,咋的,这是想用张九龄来威胁我?这他妈可不行,就算我不喜欢我这个哥,那也不能让小黑兔子给人欺负了啊!绝对不行!

啊?张九龄?我不认识啊。我摇摇头装傻道。他们几个人看了看我,又互相对视了一眼,终于不耐烦地“啧”了一声,转身骂骂咧咧地走了。我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耸了耸肩,迈步回了教室。来到自己位置上坐下后,我一边跟周围同学打着招呼放下书包,抬头便看见张九龄已经把脑袋埋进了他桌子上那一堆书里做题,依旧是乖乖的齐刘海和正经的校服短袖。我忍不住叹口气,心想张九龄啊张九龄,我王九龙让你免遭一顿皮肉之苦,你应该跪下来给我磕头才是。想着想着,我一个没忍住,乐出了声儿来。旁边一女生跟看神经病似的白了我一眼,我很尴尬地咳嗽了几下,低下头开始准备上课了。


漫长的一天终于过去,伸了个懒腰准备回家。不知道为啥,我忍不住抬头看了看张九龄的位置,却发现那里已经空了。离谱,我皱皱鼻子想,这货居然也会有比我早回家的时候,就离谱。胡思乱想着收拾完书包,我站起来,无意中看了窗外一眼,这一看不得了——外面的空地上,张九龄慢慢悠悠在前面走,后面跟着那群凶神恶煞的混混。

他妈的完蛋,这群逼还是找上张九龄了!我背上冷汗“刷”的就下来了,也顾不得跟哥们儿打招呼,拎起书包一个箭步就往楼下冲。得亏他们走的慢,我到楼下的时候刚好看到最后一个混混在往小胡同里拐。我远远地跟在后面走了过去,贴着巷子另一侧的墙站着开始深呼吸。


刚才下楼的时候我就在想,就算我打不过他们,但起码我块头大,抗揍,还能让张九龄找机会逃跑。虽然昨天被打的脸还在疼,但是张九龄会给我准备冰袋,我可以,我没问题!这样一来张九龄那小子肯定会更感激我,回家大鱼大肉的不得天天有?再挨一回揍,值了!


正想的出神,巷子里突然传出来一阵惨叫,我暗道不好:刚才光在瞎几把想了,张九龄已经被揍了!我猛地转身冲进巷子里,然后猛地愣在了原地——

那群小混混们低着头杵了一排,地上还躺了两三个。张九龄站在他们对面,刘海儿全部撩起,校服短袖被卷到肩膀上露出健硕的手臂,一手拿着一根随处可见的铁管,另一手抓着面前一人的领子,嘴里还咬着一根烟。他圆圆的眼睛半眯着,浓密的眉毛微微皱起一点,浑身上下都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

似乎是感受到视线,他猛地扭头,凌厉的目光扫过来,我忍不住打了个哆嗦。看见是我后,他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松开拽着人领子的手,好像很烦躁地抓了抓头发。你咋来了?他朝我走过来,啐掉嘴里的烟头晃了晃脖子,我听到几声骨头活动的“咔啦咔啦”声,不由得咽了下口水:完了,他的秘密被我发现了,他不是要灭口吧?

我,我怕你挨揍……我别开目光,小小声地回答着。还没等张九龄开口,一个粗犷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王九龙,你他妈有病吧?再怎么说你哥也是一米八的个儿,比我还高出来半个头,你怕他挨揍?闻言我回忆了一下,这大概是混混里头最高的那个狗逼的声音。我张了张嘴,更小声地嘟囔道我这么大个儿还被揍了呢……

你他妈能跟张九龄比吗!那个声音再次传来,给我吼得有些心虚。

张九龄!高一那会儿就把全校不服他的男的揍了一遍,现在德云高中他是老大,昨天我们揍完你不到一个小时就被他叫出来打了,他是你哥你怎么不早说啊!那个男的听起来很生气,喋喋不休地开始骂街,一边还嘶哈嘶哈的,大概是被张九龄打的脸在疼——听得我有些怪不好意思的。

那早你们也没问啊……我更更更小声嘀咕,结果还是被听到了:我早上不是问你了吗!结果你哥以为我们威胁你,又给兄弟们叫出来一阵胖揍,我们过得容易吗我们!

啊……原来是这样吗。我看了看张九龄,忍不住抬手抓了抓头发——原来他真的是在保护我,他对我是真的好……等等,不对!这不就是这黑厮的把柄吗!


我猛地后退一步掏出手机,对准张九龄打开了录像:哈哈!张九龄!你居然抽烟纹身还斗殴,小心我跟爸告状!

他知道啊,张九龄不紧不慢地捡起书包饶过我往巷子口溜达,然后背对着我挥了挥手里的烟头。咱爸说了,让我揍人的时候下手知道轻重就行,给人揍残废了他不给我擦屁股……你站那儿干啥呢,回家吃饭了。

啥?我看着他黑不溜秋的后脑勺,当场愣在了原地。


我叫王九龙,今年16岁,在喜提新哥后的一个星期里,我的世界观彻底崩塌了。





——————————————————


是重组家庭转校生小王和学霸混混小张的故事,我永远喜欢小哥俩

喜欢的话麻烦红心蓝手,同时欢迎评论!如果喜欢的人多我会继续写下去,争取搞个小长篇出来,芜湖

评论(27)

热度(36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